太阳能及纳米材料研发实验室
Solar Energy and Nanomaterials Research Group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杨世和组招聘科研助理

发布时间:2023-03-17 ,

实验室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广东省产业特点,融合北京大学多学科背景,依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深圳特殊的地理位置,及纳米微米材料研究的独特优势,围绕功能化微尺度材料、器件的设计制备,建设集研发、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服务平台。

实验室现阶段的研究兴趣包括设计新材料、发现新现象、建立新机理及拓展其在能量转换中的应用等方面。研究特色保持基础与应用并重,材料与器件相成,明理与创新同进。

 

工作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薪金:

具体根据学历、工作经验和面试表现确定。实验室为聘用人员提供具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并按照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规定办理社会保险。提供企业合作产学研及国际合作研究的机会。

 

岗位要求:

 

  1. 化学(有机、无机、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学工程、物理学、或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本科学历及以上,经验丰富者条件可适当放宽。
  2. 高效纳米微米材料设计合成;复合纳米微米材料设计构筑;有机/无机界面修饰、传输机理、构效关系研究;纳米微米材料在分离、催化、能源、环保等领域的应用研究;纳米微米材料合成优化和工艺放大。
  3. 熟悉基本的无机或有机合成,熟练掌握材料制备、修饰与结构表征等技能;
  4. 熟练使用相关办公软件,责任心强,具备较强的科研攻关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根据进度合理安排实验并认真实施;
  5. 从事纳米微米材料的实验研究以及课题组交办的日常事务工作

 

实验室主页:

 

https://web.pkusz.edu.cn/nwcll/

 

应聘方法:

 

有意应聘的人员请将简历(应届毕业生请提供学习成绩)、个人求职信以及其他信息发到以下邮箱:madanyu@pku.edu.cn。联系人:马丹玉 19864558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