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育与遗传学实验室
School of Chemical Biology & Biotechnology

实验室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国斑马鱼科学研究大会”

时间:2017-11-25

动物发育及其遗传调控是重要的生物学问题, 其异常与许多疾病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为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引领国际遗传发育研究前沿,促进各国学术交流合作,推动我国生物医学科学和产业的跨越式发展。遗传发育与疾病模型论坛暨第五届全国斑马鱼研究大会定于2017年10月29日-11月1日在浙江乌镇召开。
实验室受邀参加“遗传发育与疾病模型国际论坛暨第五届中国斑马鱼科学研究大会”,并于10月29日抵达浙江乌镇。

本次主题报告和大会报告由大会学术委员会邀请国内外在发育与疾病模型研究领域中一大批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Didier Stainier、Koichi Kawakami、Stephen C. Ekker、Anming Meng等,其中林硕教授(Shuo Lin, Ph.D.)也作为特邀嘉宾进行大会报告,其中近年来关于单碱基精准编辑、骨骼发育疾病以及亨廷顿斑马鱼疾病模型的相关工作,在大会中得到了国内外同仁的一致好评。

另外我实验室陆小婵在“基因编辑及影像学技术 (Concurrent session VII: Genome editing and imaging techniques)”分会场进行了关于“Precise base editing in zebrafish using programmable ‘base editing’ system”的详细报告,现场反响强烈,工作得到同行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