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USZ Center for Organic Semiconductors & Optoelectronics-Materials change the world !

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孟鸿教授课题组招聘博士后3-5名

时间:2022-05-24

        孟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讲席教授,国家特聘专家(课题组主页:https://web.pkusz.edu.cn/menghong/)。孟鸿教授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有机光电材料设计合成、有机半导体器件制备和集成应用研发工作。

        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孟鸿博士自2014年在深工作以来,带领建设了国际一流的材料器件制备表征实验室,包括光电材料器件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广东省柔性光电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深圳有机光电磁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深圳市光电纳米导电关键材料工程实验室。实验室拥有一流的国际先进设备,包括OLED器件制备表征系统、有机发光材料前处理及测试系统等成套进口OLED/OPV/OTFT/OEC、钙钛矿及光电探测等材料测试、器件制备和表征设备。

因科研和产业化需要,课题组拟招聘3-5名博士后,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生积极加盟团队。

一、招聘方向

1. 有机光电材料设计合成与表征(较强的合成功底,具有有机光电材料合成经验);

2. 有机光电器件制备和表征(具有OLED、OTFT、OEC和光电传感器研究经验);

3. 高分子复合材料(具有涂料、特殊黏胶剂、功能高分子材料等或相关专业背景)。

二、应聘条件

1. 35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具有扎实的力学或材料学基础;

2. 具有实际操作能力以及严谨思维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3. 热爱科学研究,有团队协作精神,勤奋努力、服从安排、踏实好学;

4.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高水平SCI文章;

5. 具有优异的英语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

三、薪酬福利

1. 博士后聘期两年。

2. 年薪由基本年薪和项目奖励组成,基本年薪30万/年,含深圳市在站博士后生活补助18万元,社保及公积金缴纳基数根据深圳市有关规定执行。

3. 在站期间,协助解决学校宿舍或依托学校申请深圳市公租房。

4. 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申请广东省海外人才支持项目。即在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不含境内,排名以上一年度泰晤士、USNEWS、QS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为准)获得博士学位,在广东省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承诺在站2年以上的博士后,申请成功后省财政给予每名进站博士后资助60万元生活补贴(与广东省及深圳市在站博士后生活补贴不同时享受);对获得本项目资助,出站后与广东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博士后,省财政给予每人40万元住房补贴。(以广东省最新申报要求为准)。

5. 博士后出站选择留深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可以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留深来深科研资助。深圳市政府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科研资助,共资助3年(以深圳市最新申报要求为准)。

备注:本招聘广告长期有效

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

2. 研究兴趣和计划

3. 代表性论文

联系方式

请将申请材料发送到课题组招聘邮箱,标题统一注明:博士后+姓名+学校+专业

Email: menghong@pku.edu.cn(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