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同济大学何品晶先生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环能学术讲座”隆重举行

时间:2017-12-26

2017年11月21日下午3:00,环境与能源学院在E栋118会议室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任同济大学何品晶先生为我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由环境与能源学院徐期勇副教授主持,秦华鹏教授为何品晶教授授予证书。参会人员另有陶虎春教授、高在鹤、余珂助理教授、陈钦东博士后、王前在读研究生等。

何品晶教授组建并担任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研究所所长同时组建并担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技术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何品晶教授作为国内固废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利用过程、技术和理论;受污染场地环境风险分析和修复技术方法。同时为多个顶尖国际学术期刊副编辑,例如《Waste Management(Elsevier, official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Waste Working Group)、《Journal of the Air & Waste Management Association (JA&WMA)(Taylor & Francis, official journal of Air & Waste Management Association, USA) 和《Journal of Material Cycles and Waste Management》(Springer, The journal is published in cooperation with the Japan Society of Material Cycles and Waste Management (JSMCWM) and the Korea Society of Waste Management (KSWM)) 。

 

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结束后,何品晶教授做了有关我国“固体废弃物管理现状与研究进展”的精彩学术报告。何品晶教授首先从我国各类垃圾现状讲起,同时提出合理解决方案。其次,将我国固废处理技术与美国、欧盟等国外国家固废处理技术进行比较。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固废管理及技术的要求和意见,提出我们环境人所面临的艰巨任务和挑战。最后提供各大会议、期刊、组织的相关信息,希望在做研究生能够多参加、多了解,为祖国固废管理做出贡献。

最后在座教授、博后、研究生与何品晶教授合影留念。学生表示非常欢迎何品晶教授下次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