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南京大学毛亮副教授莅临我院进行专题讲座

时间:2018-06-26

2018年6月26日下午,南京大学毛亮副教授莅临我院,在E118会议室做了一次关于“石墨烯在典型生物体内的暴露剂量及暴露形态研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北京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徐期勇副院长主持,参会人员有吴华南副研究员、金鹏教授、我院博士后及研究生等。

徐期勇老师首先对毛亮老师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并向在座师生介绍了他的教学与研究成果,以及目前的科研基金项目。

毛老师从用胶带一层一层撕开剥离发现石墨烯而获得诺贝尔奖的故事展开了报告,围绕石墨烯的环境风险研究、石墨烯在生物体的内暴露剂量与暴露形态等内容进行了讲座,并与大家分享了他目前的主要研究成果。

毛老师的前沿研究引发了在座师生的活跃思考,同学们积极提问,大家一起对石墨烯的剥离、合成、定量等各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毛老师看到大家这么感兴趣,又为我们补充了“石墨烯在水生生物食物链间的传递规律研究”专题报告。

最后,老师同学们亲切合影,毛老师表示希望北大与南大加强学术交流,欢迎同学们去南京大学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