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固废组参加2019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研讨会

时间:2019-05-25

201958日,固废组徐老师、吴老师携组内6名成员前往安徽合肥参加2019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同济大学主办,由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9所高校或科研院所联办,以“聚焦国家生态环境需求、面向国际先进和未来的资源化技术、落实无废城市发展路线”为主题,并邀请了知名专家学者针对有机固废热点问题到会作主题报告和学术交流。

59日上午9时,近1000名来自各大高校、科研机构有机固废领域的专家、学者相聚合肥天鹅湖大酒店国际会议厅。固废界的权威学者戴晓虎、何品晶和刘建国等教授就有机固废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前沿焦点问题进行了特邀报告,2019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研讨会正式拉开帷幕。

固废组的博士后袁土贵老师在“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前沿理论与技术专题”会场进行了主题为“基于原生接种物的餐厨垃圾两相厌氧消化强化产氢研究”的报告,介绍了餐厨垃圾两相厌氧消化的特点和优势,以及强化产氢和产甲烷的策略。

 固废组的硕士研究生王宁和刘虎在研究生专场进行了报告,报告主题分别是“富镍活性炭对餐厨垃圾厌氧消化的影响”和“市政污泥与典型林业生物质共热解油特性研究”。王宁介绍了将吸附了工业废水中镍元素的富镍活性炭应用于餐厨垃圾厌氧消化时,可促进厌氧微生物活性的提高从而缩短产甲烷延滞期并显著提高厌氧消化效率。刘虎介绍了将市政污泥与木屑共热解产热解油的反应条件对热解油性质的影响以及热解油的特性。

本次研讨会规模盛大,反响热烈,来自全国各地环境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环保产业界的技术专家齐聚一堂。参与此次研讨会的固废组成员均表示,此次研讨会上不仅见识到了权威学者的精彩报告和学术风貌,更大大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对有机固废前沿领域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