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我院王宁和邵明帅荣获北京大学“百城百马”马拉松奖学金

时间:2019-12-09

2019年12月6日,我院王宁和邵明帅荣获北京大学“百城百马”马拉松奖学金。奖学金是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百城百马”专项基金发起的大学生马拉松奖学金资助计划,由北京大学法律系校友孙嘉鸿女士发起,计划以在大学校园和学生群体内弘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并鼓励年青精英群体通过马拉松运动体验与传播积极向上的生命态度。

过去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新时代,我们不提革命,身体是我们为祖国发光发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本钱。“完全人格,首在体育”,无论科研任务再重,都坚持锻炼坚持跑步。对他们来说,跑马拉松最重要的其实不在于锻炼身体,而是锻炼意志、排解压力。

王宁在比赛中

邵明帅在比赛中

马拉松比赛里,我们总能看到不愿就此停下,宁愿受伤也要坚持跑完马拉松的他们。问起原因,提到最多的就是马拉松精神:永不放弃。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却道出了每一位选手对马拉松的热爱和激情,坚韧不拔的毅力,挑战自我的勇气,坚持到底的信念。我相信他们一定会以更强、更坚忍、更耐心、不言弃的姿态,在跑马中不断超越自我,在科研上必定铸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