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喜报:固废组再斩国家奖学金,多项奖励收入囊中

时间:2020-10-17

在新冠疫情的席卷后,我院终于顺利开启2020年度秋季学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本年度北京大学的评奖评优活动中,固废组不负所期,2018级硕士生石笑羽、2019级硕士生刘丰两人同时斩获北京大学国家奖学金。这是固废组实现“国奖九连斩”的荣耀时刻!

石笑羽同学已发表SCI一区论文3篇(IF:5.4-7.3)、SCI三区论文1篇和中文核心论文1篇。同时,担任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会体育部部长、18级环能硕士班班长。任职期间,组织研会体育部举办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迎新杯”系列赛事、第十届趣味运动会等大型文体活动,荣获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会“优秀部长”、2019-2020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奖励。

刘丰同学曾担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执委会联络部干事和环境与能源学院研究生会文艺部干事,积极组织参与各项大型活动。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EI论文1篇,并曾赴首尔国立大学参加第十二届中韩环境论坛作汇报。在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时,荣获2019-2020北京大学优秀科研奖。

同时,我组19级博士王宁荣获北京大学优秀科研奖、18级硕士研究生许文君荣获北京大学三好学生、19级硕士研究生孙然荣获北京大学三好学生的荣誉奖励。

固废组同学坚持勤奋科研的同时积极参与文体活动,传承着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组内传统。新的学年已经开始,希望固废组可以继续乘风破浪、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