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喜报:固废组章佳文同学获得《环境卫生工程》优秀论文

时间:2021-04-21

章佳文,2019级环境与能源学院硕士研究生,从事固体废弃物处理研究。2020年发表《深圳市大件垃圾处置现状及资源化潜力分析一一以郁南环境园为例》一文,并在《环境卫生工程》开展的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论文”荣誉。

章佳文同学的获奖论文聚焦于城市大件垃圾处置问题,以深圳市郁南环境园大件垃圾处理点为依托进行调研,对所收集大件垃圾组成以及处理成本进行分析。结果表明,进入处理设施的大件垃圾主要由桌、椅、床以及床垫组成,处理量为椅类>床垫类>床类>桌类;椅类废弃物在5-6月与7-11月的组成存在较大差异;大件垃圾拆解后的主要组分为木材、床网、海绵、金属,残余物,其中难以分离的残余物是制约大件垃圾资源化利用的主要部分;通过工艺优化降低残余物比例,改善拆解后物料品质,可以有效提高大件垃圾的资源化利用率,收益率有望增长60%以上。

文章中的结论图《环境卫生工程》的封面图

最后,希望固废组的同学继续努力,全面发展,继续发扬优良学风,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