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喜报:固废组再获优秀毕业生

时间:2022-06-02

六月已至,毕业来临。固废组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再次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毕业生王宁同学喜获“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孙然同学喜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以下是两位优秀毕业生的简介:

王宁,男,27岁,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获得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勤奋刻苦、踏实学习、积极参与科学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4篇为JCR一区论文),老师一作(本人二作)的SCI论文2篇(均为JCR一区论文),积极帮助实验室其他同学的科学研究,以共同作者发表4篇SCI论文(均为JCR一区论文)和3篇中文论文(均为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参与编写英文书籍1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已授权1项)。参加国内外会议4次(2次口头报告,1次墙报)。作为科研骨干参与导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专项等科研项目。作为固废组的实验室管理员,积极帮助同学购买药品、报销发票等。研究生第一年作为环境与能源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员,参与筹备新生杯、年会、环能运动会等活动。作为环境与能源学院运动员,多次参与新生杯的网球比赛、篮球比赛、足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等;并且在2017、2018、2019和2021年,作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运动员,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获得北京大学校运会六连冠、七连冠、八连冠和九连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包括:男子5000 m第三名、团队台阶和旋风跑等项目第一名);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包括2017年年植物学大会志愿者、新生营志愿者等。由于在校期间努力学习,获得1次北京大学国家奖学金、2次北京大学三好学生、1次北京大学铁汉奖学金、1次北京大学优秀科研奖和2次北京大学百城百马奖学金等。

孙然,中共党员,北京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9级在读研究生。本科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水产养殖学专业,现主要研究方向为餐厨垃圾厌氧消化技术应用。

本科期间,担任海洋学院学生会主席,水产152班班长,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五四青年标兵等荣誉,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硕士期间,担任环境与能源学院19级硕士班班长,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研究生期间,孙然同学曾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及“北京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担任19级环境与能源学院硕士班班长,去四川成都参加“全国有机固废高峰论坛”会议。发表SCI两篇,研究生毕业论文题目为《氧化铁与生物炭改善餐厨垃圾两相厌氧消化长期性能研究》。

 

恭喜2022届所有毕业生顺利毕业。祝固废组学子们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在新的天地大展宏图、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