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固废组作为区高校联盟代表参加深圳市年花年桔回植活动

时间:2023-03-20

3月12日上午在深圳市南山垃圾分类生态园开展了以“年花年桔可利用,回植处理绿意浓”为主题的2023年深圳市年花年桔回植活动。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主办,南山区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南山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大队承办,深圳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总队协办。

固废组的老师王前、研究生黄可作为南山区垃圾分类高校联盟的师生代表,同市人大代表杨勤、市政协委员姜华、南山区人大代表谢璀、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主任梁治宇、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郭亮、团市委学少部辅导员黄稳老师、深圳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总队关媛苑队长、以及来自前海小学的蒲公英少先队代表、南山区小小蒲公英的20名同学及家长一同参加了活动。

在工作人员讲解年花年桔的种植流程及注意事项后,回植活动正式开始。和煦春风中,大家手持铁锹、水桶等工具,扶苗、培土、踩实、浇水,认真细致地完成栽种的每一道工序,让一棵棵废弃年花年桔落地生根、再续绿意。为了更好地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每棵成功回植的年花年桔都被挂上了写有环保寄语的树牌。一棵棵重新栽下的年花年桔错落有致、迎风挺立,为南山垃圾分类生态园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回植结束后,嘉宾与领导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一同参观了南山垃圾分类生态园内新建的分类小径及末端处理新基地,感受园内浓浓的分类氛围和盎然春意,了解垃圾分类处理的流程与方法。

本活动受到了壹深圳、第一现场、广东广播电视台和深圳特区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旨在通过回植废弃年花年桔,宣扬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年和青少年群体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生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