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固废组参加“2023年环境卫生工程高峰论坛”

时间:2023-12-08

2023年12月1-3日,由徐期勇老师带队,崔广宇(博士后)、王宁(博士后)、白新月(博士生)、董子航(博士生)、曲玉馨(硕士生)和周俣彤(硕士生)去往天津参加“2023年环境卫生工程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由天津市城市管理研究中心、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环境卫生工程》编辑部主办,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环境与能源学院等单位协办,就会议主题“科技创新主力环卫现代化”围绕讨论。本次会议共两个分会场和四个分论坛。分论坛分为“生物处理论坛”、“焚烧发电论坛”、“卫生填埋论坛”及“青年编委论坛”。此外,还设有“’十五五’固废科技发展沙发论坛”、“与主编面对面”、“企业论坛”。

12月1日下午,徐期勇老师在“《环境卫生工程》第4届编委会会议”进行了主题为“提升期刊品牌影响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该报告通过对比同类型期刊的各项数据,提出《环境卫生工程》期刊发展方向,并就期刊提升策略提出了六项建议。

徐期勇老师在“编委会议”中汇报现场

12月2日下午,徐期勇老师作为主持人主持“生物处理专场”分论坛。2日晚上,徐期勇老师在“与编委面对面”会议中口头报告了以“如何写好科技论文”的主题报告,围绕论文写作顺序、论文写作思路、“recipe”写作方法、论文写作逻辑、写作格式、投稿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徐期勇老师在“与主编面对面”汇报现场

此次会议对于参会的固废组的同学来说,受益匪浅。此次会议对于与会成员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了解学术发展动态,学习行业大佬的研究思维,为日后的科研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固废组与会成员合影

 

撰稿人:周俣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