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课题组

香港城市大学Sungchil Yang副教授来访我院

时间:2015-09-17

9月17日下午14:00,受我院周强教授的邀请,香港城市大学Sungchil Yang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一场题为“a molecular substrate of response enhancement in a sequence: its role in perceptual learning”的学术报告。

Dr Sungchil Yang 主要从事关于神经元如何处理环境的信息输入从而产生相应的行为表现的研究。结合3D数字全息术、双光子成像、电压敏感性染料成像和在体的全细胞记录等技术研究神经元如何优化捕获和修饰信息,这些研究对于癫痫、抑郁、精神分裂症、神经性疼痛和耳鸣大脑疾病具有重要作用。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在perceptual learning 中相关的sequence-sensitive response enhancement(SSRE)和short-term postsynaptic plasticity(STPP)。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关于perceptual learning的基础知识,随后较为深入地探讨了利用体外和在体的技术手段对SSRE和STPP的机制研究。在最后,提出SSRE 和STPP可能与精神分裂症的发病相关。报告后,师生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Sungchil 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