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金属污染控制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
Shenzhen Key Laboratory for Heavy Metal Pollution Control and Reutilization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Lisa Alvarez-Cohen院士来我院访问交流

时间:2016-10-12

  2016年5月26日,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Lisa Alvarez-Cohen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上午,Lisa Alvarez-Cohen教授在E202会议室作了题为“Material Exchanges that Enable And Support Sustainable Anaerobic Bioprocessing In Microbial Communities”的学术报告,成家杨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我院、清华大学深研院和哈工大深研院的五十多名师生参加了当天的报告会。
  Lisa Alvarez-Cohen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向在场师生展示了近期的研究成果。报告详细介绍了微生物的重要性;利用厌氧微生物(Dehalococcoidesmccartyi,目前发现的唯一一种TCE脱氯的菌种)降解TCE的实验研究与实际应用,以及TCE脱氯厌氧微生物与相关微生物群落的物质交换;利用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厌氧处理技术研究。最后,Lisa Alvarez-Cohen教授耐心、详细地回答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提问,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图片说明:Lisa教授声情并茂的报告(图片提供者谢晋)


           图片说明:Lisa教授与师生们现场交流(图片提供者谢晋)
  报告结束后,Lisa Alvarez-Cohen教授参观了环境与能源学院,并对我院的科研平台和研究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