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吴忠振课题组 Wu Research Group
薄膜技术与装备实验室

新型真空镀膜工艺与装备实验室成功召开第一届模拟学术会议

时间:2016-01-29
        2016年1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新型真空镀膜工艺与装备实验室在C106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模拟学术会议。据悉,该模拟会议由课题组年终总结活动演化而来,即将年终活动以学术会议的形式展现,旨在锻炼大家的会议组织、学术总结和学术表达能力。本次会议全部由同学们自己组织和安排,由新型真空镀膜工艺与装备实验室全体组员参加,共收集报告论文7篇。另外,应吴忠振老师邀请,新材料学院创业导师林海老师,特聘研究员刘屹东老师、段彦栋老师作为学术指导委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崔岁寒同学主持,会议第一项邀请吴忠振老师致词。吴老师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老师对课题组工作的关怀与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对参与会议组织工作的同学们表示感谢!接着,吴老师总结了新型真空镀膜工艺与装备实验室一年以来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对各位同学在过去一年里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赞许,最后对来年课题组的发展和规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许。
吴老师致辞
吴忠振老师致辞
        大会第二项为报告环节,报告分为上下两个半场,其中上半场的主题是物理气相沉积设备与工艺,由马正永工程师任分会主席,博士生肖舒、硕士生崔岁寒和刘亮亮分别针对金属离子源开发、等离子体模拟和DLC/金属玻璃纳米涂层的开发方面做了精彩报告。下半场的主题为微弧氧化工艺,由博士生肖舒主持,工程师马正永、硕士生翁宇昌先后针对微弧氧化法开发彩色高性能涂层,以及涂层相关国家标准等方向做了精彩的报告。会上,同学们从容不迫、组织有序,全方位展示了自己一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尽管是新生,刘亮亮和翁宇昌也细致的总结和归纳了半年以来的研究过程和进展,并且赢得了各位老师和同组成员的一致好评,这不仅是新型真空镀膜工艺与装备实验室一次学术上的交流总结,更是一次思想盛宴。
肖舒
肖舒同学作报告
我
崔岁寒同学作报告
马哥
马正永高级工程师作报告
亮亮
刘亮亮同学作报告
浴场
翁宇昌同学作报告
        最后,林海老师,刘屹东老师和段彦栋老师都对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表示了祝贺。他们认真的点评了每一个报告,积极参与到讨论之中,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学术指导委员会成员一致希望类似的学术会议能够一直举办下去,并且期待与我们组进行密切的深入合作。最后众人在会议地点合影留念,会议正式落下帷幕。
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