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吴忠振课题组 Wu Research Group
薄膜技术与装备实验室

台山市考察团和深圳博盟代表到访新型镀膜技术与装备实验室

时间:2017-07-03
        2017年6月8日,由台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陈迺章带队,台山市人才办、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一行,在深圳市博士后科创促进会(简称博盟)秘书长李岩和部分科创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一行二十余人来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新型镀膜技术与装备实验室进行参观访问,此行的目的是希望与学院联手开展“项目+人才”的合作。我校特聘研究员吴忠振老师带领实验室成员热情接待了到访来宾,并带领其参观了新型镀膜技术与装备实验室,最后在C106举行了茶话会形式的项目报告。
        吴忠振老师首先代表新材料学院对来访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新材料学院发展的近况以及取得的成果。随后带领众人参观了新型镀膜技术与装备实验室,吴老师细致的讲解了实验室中各种仪器的功能和用途,并着重介绍了新型镀膜技术与装备实验室近期取得的丰硕的研究成果。特别是展柜里陈列的实验室最具有代表性的样品,引起了众人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表示北大提供了一个得天独厚的研究平台。
1
吴老师向各位代表介绍新型镀膜技术与装备实验室
2
吴老师与各位代表交谈
        参观结束后,项目报告会在C106正式举行,主讲人是吴忠振老师。吴老师首先介绍了实验室的整体概况。随后,他着重介绍了实验室最近取得的研发成果,也是这次“项目+人才”的一个主要项目——超大功率阴极。这款产品在放电功率密度上取得了非常大的突破,拓展了磁控溅射高速镀膜、低温镀膜等巨大的应用领域,并在减轻反应溅射“中毒”现象上取得重大突破。台下众人听的十分入迷,并在报告结束后与吴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们一致认为这项成果很有前景,并表达了与我们进行深入合作的意愿,多家企业表达出对实验室培养学生的浓厚兴趣。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3
吴老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