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吴忠振课题组 Wu Research Group
薄膜技术与装备实验室

课题组崔岁寒获批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时间:2023-08-25

        近日,国家自然基金委员公布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实验室课题组崔岁寒研究员申报的项目“从原子排列研究类金刚石涂层强度和应力的能量调控机制”获得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经费30万元,此项目实现了课题组的青年基金项目新的突破。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具备5-10年的科研经历并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在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基础研究工作,特别注重培养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激励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的创新思维,培育基础研究后继人才。

 

崔岁寒简介:

        崔岁寒,本硕博期间均在北京大学学习,先后获得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学士学位和力学(先进材料与力学)专业博士学位。自研究生阶段起就开始从事先进装备研发及材料制备相关的研究,尤其聚焦于等离子体放电物理机制及高离化快速沉积磁控装备的设计开发,博士在读期间多次获得北京大学“三好学生”和“五四奖学金”等荣誉称号,并在博士毕业时获得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多年来,申请人取得多项创新成果,共参与发表SCI论文4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篇,并于2019年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