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固废组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科普

时间:2023-09-20

2023年9月14日上午,固废组秉承“健康学习、安全运动”的原则,为强化师生急救能力,普及心肺复苏知识,掌握现场救护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我组邀请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通识教育中心的覃峨老师为全组师生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科普,本次科普活动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

心肺复苏理论知识讲解

覃峨老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原理、规范流程以及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等,尤其强调了识别判断注意轻拍重喊、按压部位等。

 

心肺复苏实践讲解

示范结束后,覃老师邀请师生在模型上模拟心肺复苏急救以及AED除颤仪的使用过程,细心强调操作中应注意的问题,让大家对心肺复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固废组全体成员积极进行实践学习

生命无小事,救护是关键。这堂急救知识培训,体现了固废组对师生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普及了急救方法和技能,达到了普及急救知识的目的,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