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新加坡国立大学Lu Di研究员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3-12-15

2023年12月14日,新加坡国立大学Lu Di研究员应徐期勇老师和吴华南老师邀请莅临我院,开展以“掺杂碳的富羟基氮化碳微球用于可见光驱动的光催化降解内分泌干扰物”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Lu Di研究员报告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Lu Di研究员为我们介绍了现有的水处理技术,指出目前仍存在通过各种合成方法提高氮化碳的光催化性能降解水中EDCs的研究空白。Lu Di研究员课题组通过溶液热解法制备出一种掺杂碳的富烃基氮化碳微球,其可见光波长吸附边缘从460nm拓展到了710nm,具有更快的光电荷载流子分离速度,可以达到高效的可见光和光催化效率,进而为降解水中EDCs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第二部分Lu Di研究员作为Kleensoil Environmental Technologies的联合创始人简要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背景、核心技术、应用案例和未来前景。Kleensoil Environmental Technologies致力于为全球市场的建筑、采矿、环境和废物管理行业提供可持续固体废物修复解决方案,团队以专利产品——KleenSoil Remedy 2100 土壤/固体废物重金属污染转移添加剂为技术核心,拥有十足的应用前景。

最后张超研究员、陈钦冬研究员、崔广宇博士后和王宁博士后及其他与会成员就氮化碳催化剂性能和危险废物处理技术两个主题和Lu Di研究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Lu Di研究员此次报告为课题组提供了一次学术交流探讨的平台,让同学和老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汲取领域新内容,了解固废企业发展新方向。

Lu Di研究员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致力于研究光催化剂的合成和应用,是研究生研究创新计划的衍生初创公司Kleensoil Environmental Technologies联合创始人之一。

 

撰稿人:刘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