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深圳中环博宏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颖君和深圳市利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邓舟莅临我院做交流报告

时间:2024-01-04

2024年1月4日,深圳中环博宏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颖君和深圳市利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邓舟应徐期勇老师邀请莅临我院,与固废组全体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报告交流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阶段,周副总经理开展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构建与完善”的主题报告,从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回收体系的发展历程出发,就制定配套政策、创新监管模式、完善考核机制、推进社会参与、优化运营模式等方面分析目前分类投放、收运、回收、处理各环节的发展现状,针对居民参与、厨余投放、转运处理体系等角度,解析存在的技术与管理挑战。

第二部分,邓总工程师开展了“有机垃圾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实例介绍”的主题报告,以目前深圳市城市有机垃圾处置BOT项目为例,介绍了项目建设的运营情况,有机垃圾处置项目的建设流程及管理要点。

在讲座后的提问环节,两位专家与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和互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周颖君,博士,副研究员,深圳中环博宏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致力于生活垃圾等固体废弃物的处理技术与管理政策研究,参与承担多项生活垃圾相关的国家、省部级及国际科研、咨询项目。

邓舟,深圳市利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毕业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主要从事有机垃圾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技术开发,工程转化及项目建设,曾主持建设国内首个沼气提纯制备生物天然气及液化天然气项目及多个餐厨垃圾、市政污泥处置项目,目前负责深圳市城市有机垃圾处置BOT项目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