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翁牛特旗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召开校地合作对接农牧业座谈会

时间:2024-03-20

3月15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环境与能源学院副研究员张超、助理研究员陈钦冬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郭晓霞、副研究员田露到翁牛特旗就推进校地合作对接农牧业工作召开座谈会,翁牛特旗农牧局局长兰晓东,农牧局副局长周建,农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利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会,翁牛特旗农牧局局长兰晓东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由兰晓东局长介绍全旗农牧业产业发展情况,并播放了翁牛特旗农牧业宣传片。

随后,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利、旗农牧局副局长周建依次围绕耕地地力提升、粪污资源化利用、秸秆综合利用、地膜回收等农牧业方面存在问题及需要高校支持、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交流。

根据目前翁旗农牧业方面存在问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研究员张超博士和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院郭晓霞博士分别围绕秸秆综合利用、禽畜粪污治理与资源综合利用、残膜回收、盐碱地改造及内蒙古甜菜产业发展现状及科研攻关现状做学术交流。

座谈会后,参会人员先后到乌丹镇植保植检站、翁牛特旗甜菜示范园、翁牛特旗玉米大豆田间综合试验示范基地和翁牛特旗安琪酵母(赤峰)有限公司参观。

在翁牛特旗安琪酵母(赤峰)有限公司参观期间,参会人员与公司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召开座谈会,就企业目前在生产技术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所需高新技术支撑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