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2016 SID接收我实验室七篇学术论文

时间:2016-03-03

         Display Week 2016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and Exhibition 将于5月22日在美国旧金山开幕。根据SID近日公布的论文接收结果,我实验室共有7篇论文成功入选! 一年一度的Display Week由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承办,旨在将展示本年度在信息显示方面最新的学术成果以及产业动态,是信息显示领域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会议, 迄今已举办了53次。

        本次大会我实验室共有7篇文章被大会接收。其中胡治晋同学为第一作者的论文提出了一种采用阈值电压自补偿低电平维持结构的GOA电路;阈值电压自补偿的思想在本领域为首次提出,有望用于长寿命、高可靠的GOA电路。曹世杰同学为第一作者的论文报道了一种基于刻蚀阻挡层型(ESL)的氧化物TFT的低功耗的GOA电路,电路功耗相比传统电路可降低50%以上。孟雪同学为第一作者的的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独立补偿帧的电压编程(SFC-VP)AMOLED像素电路,适用于高质量,高分辨率AM-OLED显示。宋振同学为第一作者的论文报道了其最新开发的用于制备背沟道刻蚀(BCE)型IGZO TFT的工艺,并展示了器件良好的电学特性及偏压稳定性。

        此外,在AM-OLED驱动芯片技术方面,王翠翠同学为第一作者的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像素内相加的AMOLED外围补偿方案,同时还提出了基于该外围补偿方案的驱动方法和外围补偿系统。范佳同学为第一作者的论文提出了一个用于AMOLED外围补偿的电流比较方法,在简化电路的基础上实现了精度可以达到1nA的电流比较精度。周天宇同学为第一作者的论文提出了应用于AMOLED源极驱动电路中的DAC模块,通过将DAC的电阻串分段的拓扑结构,并采用模拟加法器,使所有开关管用低压晶体管替代,从而大大减小了芯片面积。

        本次所接收论文的内容覆盖面丰富,包括了TFT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在集成栅极驱动电路(GOA),AM-OLED的像素电路,AM-OLED驱动芯片技术以及新型氧化物TFT等方向上最新的研究成果。此外,本次投稿论文的共同作者还包括廖聪维博士,林兴武博士、张敏老师和张盛东老师。

        期待我实验室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学术成果发表!

胡治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