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在职研究生
互联网金融与计算机技术

数据统计 互联网金融薪酬已全面超过银行

         站在风口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在薪酬方面似乎已经超过了传统金融机构。 根据咨询公司怡安翰威特发布的互联网金融薪酬统计,中层管理人员这个级别上,风控类人员平均年薪达到113万,产品109万,开发108万,销售86万。

f50005d54b3aff261f

f700049c249c2251c8

f700049c2788e20adf

f700049c29a395ecc6

除了中层管理人员工资水平高,根据怡安翰威特的统计,互联网金融薪酬增速也显著高于其他行业。

        互联网金融行业新员工的起薪水平通常在10万年薪左右,具有2-3年工作经验的熟手通常能够实现收入上涨50%,骨干员工的收入水平在25万-35万之间,主管的收入水平约为45万。从员工向二级部门负责人晋升通常也意味着近一倍的薪酬涨幅,达到65万左右,而成为一级部门副职已能获得百万年薪,一级部门负责人则通常会有2.5倍的增长,达到250万的平均年薪水平。 与互联网行业和银行业(以城商行为例)相比,互联网金融行业各级别员工全薪水平普遍高于银行业,其中一级部门负责人的年薪收入远高于城商行一级部门负责人。

f600059eee98b749ab

反观传统金融业,以银行业为例,可谓冰火两重天。

        金小鲸近日独家获取的国际招聘咨询公司Morgan McKinley发布的《2016中国薪酬指南》中指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利率自由化的背景下,多数外国银行利润受到影响。这使得它们纷纷进行业务重组。绝大多数银行采取了一些降低成本的策略,例如整合后台团队和削减后台员工人数,有些甚至将海外的后台外包出去,或在中国裁员。

Morgan McKinley中国区董事总经理Rio Goh表示,在银行业,各大银行的需求主要集中于中层管理人员和合规类的专业人员。因为,中国监管部门修改行业法规后,银行业对于自身的公司治理、风险管理与欺诈治理的期望也越来越高。

 

联系我们
报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