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在职研究生
互联网金融与计算机技术

学员必看:同等学力申硕论文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9-04 ,标签:

同等学力申硕论文答辩通过后才能顺利取得硕士学位证书,而且考生在准备论文期间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一般院校规定考试合格后一年内通过论文答辩。下面是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与技术班老师根据北大情况为学员讲解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论文注意事项。

论文创新很重要

这是开篇前选题很重要的问题,只有完成选题才能进行下面的过程,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论文选题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这段时间最主要的就是选题论文一定要有些创新点,说到创新大家都觉得很为难,因为平日的工作往往都应用的是成熟的技术,工作中积累的是经验而不是理论的突破性的进步。

很多在职研究生说道创新就是多么大胆,多么愤青,其实不然换一个思路或方法来实现,新的思路和方法不也是体现了创新,并不要求论文多么的惊世骇俗。

研究方面很重要

既然选定题材,那么一定也就要开始研究方法,这里的研究方法指的是研究问题的角度,既然硕士论文研究方向往往是导师定的,大的研究方向是不会错的,那么作为论文准备者就需要尽你所能的选择与你相符的一个研究方向,然后让你选择的东西令人耳目一新。

你的研究方向可以与导师不同,但是起码这个方向要合理,这样也会给导师留下深刻的印象。

研究深度很重要

在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论文的撰写过程中,不需要把面铺的多广,但是一定要有深度,每年的申硕论文很多考生铺的过于广泛,天马行空,但是每一个点都讲的粗粗浅浅,这样论文就是没有深度的论文。

在职研究生真正能够投入做论文的时间比较少,不求面的突破只求若干点的突破可能比较客观与实际。

实践数据要精细

在研究的过程中肯定需要很多的实践数据,这一部分一定要精细一些,没有实验数据证明的理论其说服力非常的空洞,但是也不能夸大其辞,应用一个可以直观比较的衡量标准,让比较更加显而易见。

多角度证明新的方法具有推广意义与实践价值,不要局限在某一地方就此不动了。相信如果正在准备的考生能够把自己的论文在选材、方向、深度以及数据准确性都做的很好的话,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答辩应该也不会太难,距离申硕成功指日可待了。

联系我们
报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