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在职研究生
互联网金融与计算机技术

北京大学信工培训在职研究生班名师讲堂 ——信息存储与管理

发布时间:2016-12-01 ,标签:

名师介绍:罗英伟

          罗英伟博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互联网信息工程研发中心、深圳市云计算关键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石河子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双聘教授。IEEE 会员,ACM 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普及工委、系统软件专委、体系结构专委委员,YOCSEF 委员;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系统虚拟化和地理信息系统。负责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 计划、863 计划以及其他省部级项目20 余项。发表论文80 余篇,其中SCI 收录20 余篇,EI 收录50 余篇;出版教材2 部,译著3 部,申请软件著作权3 项,申请专利10 余项,已授权5 项。曾获辽宁省科技成果奖(1998 年),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2008 年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03年、2009 年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教育部“中国高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00),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03)等。所参加的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土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信息系统及国家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关键技术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高速互连研究试验网NSFCnet”分别入选2000 年和2001 年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

          和代亚非老师共同主持的北京大学《计算概论》课程入选 2008 年国家精品课程,并获得2008年北京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的《网络存储与系统虚拟化技术》课程入选2009 年教育部-Intel精品课程。

教育背景

1999 年7 月,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获理学博士学位。

1996 年7 月,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获理学硕士学位。

1993 年7 月,浙江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

罗英伟老师

课程介绍:从信息管理的复杂性与现实需求出发,介绍满足现代信息管理需求的存储技术基础知识,让学生对存储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介绍存储系统的构成和基本原理,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几种不同的网络存储构架以及不同的应用环境。从需求出发,介绍业务连续性对企业的重要价值与实现形式,介绍数据中心的监测、管理的原理、方法与实现。

授课时间:2016年11月19/20日;11月26/27日(全天)

授课对象:北大深研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在职研究生班2014/2015/2016级学员

授课地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课堂随笔:和肖臻老师一样,罗英伟老师来自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所,作为系统虚拟化,高效计算系统知名教授,应邀前来北京大信息工程学院(深圳)来深圳给本班学员授课。罗老师作为中青年一代的终身教授,在所研究的领域中有着众多的成果,先后培养近百名硕士生和博士生。上课期间,由于深圳近来多变的天气,罗老师偶感风寒,但仍然坚持,课堂上与同学交流不断,谈笑风生。

学员反馈:

寒意料峭的清晨

寒意料峭的清晨迎来了莘莘学子。

学校长廊

第一缕阳光穿过学校长廊的时候,同学们都已经在教室进入紧张的学习。

课堂

学员们

女学员们

精彩的课程

课后讨论

课后提问

学员上课

联系我们
报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