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实验室师生九月应邀参加2020年中国显示学术会议

时间:2020-10-22

中国显示学术会议(China Display Academic Conference)是两年一次的全国高水平显示科学与技术交流大会。本次大会于9月18-21日在广州召开,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和中国物理学会液晶分会联合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广东聚华印刷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广州新视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上海大学等协办。

会议形式为大会报告、分组报告和张贴报告,并展示相关先进技术和产品。我实验室张盛东老师、廖聪维老师,博士生邱赫梓、硕士生范昌辉、辛彧、彭志超、杨激文、安军军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19日上午,欧阳钟灿院士、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浙江大学彭笑刚教授、京东方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董学分别作了大会报告。报告人各自从国内显示产业与技术、健康显示、量子点显示等方面,介绍了显示行业的发展现状、亮点和发展瓶颈。

 

 

在20日的TFT材料与器件分会场中,张盛东老师受邀作题为“自对准顶栅氧化物TFT工艺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张老师首先对自对准顶栅氧化物TFT的优势进行了介绍,表示顶栅器件在高端应用领域具有潜力。针对顶栅TFT制作工艺过程中的关键步骤,包括栅介质的生长、源漏区的掺杂和钝化层的生长三个内容,张老师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总结。最后指出,高性能、高稳定性的顶栅TFT器件是可以实现的。

 

廖聪维老师报告了“面向in-cell触控屏的TFT集成栅驱动电路设计”,内容包括in-cell型显示驱动电路的挑战,时分驱动的设计方案等。实验室学生所投6篇论文参与了海报展示环节,介绍了TFT&SOP实验室在TFT器件以及电路应用上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杨激文同学的论文“IGZO TFT集成栅极驱动电路的寿命预测模型研究”荣获“优秀墙报奖”。

大会报告精彩纷呈,向与会者详细阐述了显示技术各领域的前沿发展,极大地扩展了与会者对显示技术行业的认知。本次大会旨在交流前瞻性的显示新技术及发展趋势,探讨在新形势下中国新型显示的健康发展之路。会议吸引了超过450名国内外显示领域著名专家、学者、青年才俊参与,为交流显示领域前沿方向、技术动态及发展趋势提供了平台。此外,大会还起到推动显示领域的人才交流和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选择的作用。

 

撰稿人:王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