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在职研究生
互联网金融与计算机技术

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6年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25 ,标签:

          2016年9月24日上午,由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2016年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开学典礼在B栋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本次的研修班覆盖两个专业方向:互联网金融与技术和信息显示技术。其中,信息显示技术为今年新开设的专业方向。

图1

        上午9点整,学员到达会场,并换上统一的北大院衫,观看深研院的宣传视频。随后,主持人方欣老师上台做了简短的介绍和开场。

方欣老师做开场介绍

图2 方欣老师做开场介绍

        第一个环节是由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盛东教授致欢迎词。张老师分享了近期参加的国内会议会上信息,说道:“中国信息显示的产业和技术将在未来几年内达到世界第一的规模及水平”,并对此新开设的专业方向充满信心。随后,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雷凯老师介绍学校和班级的情况,同时雷老师简短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目前的概况、问题和机会。

张胜东教授致欢迎辞

图3 张盛东教授致欢迎辞

雷凯老师介绍学校及互联网金融行业情况

图4 雷凯老师介绍学校及互联网金融行业情况

        紧接着的第二个环节,是由张老师和雷老师分别给两个专业班授予班旗。随后所有在场老师和学员至H栋处合影。

张胜东老师给2016级信息显示技术班授予班旗

图5 张盛东老师给2016级信息显示技术班授予班旗

雷凯老师给互联网金融与技术班授予班旗

图6 雷凯老师给互联网金融与技术班授予班旗

合影

图7 合影

        合影结束后,所有学员返回模拟法庭。互联网金融班15级代表郑飞、16级代表张新分别做了代表讲话,信息显示技术班的严老师也上台简单介绍了研修班整体的学习时间安排和计划。随后,信息显示技术班16级代表廖承龙上台代表讲话。各位学员代表都表达了之前对北大的向往以及之后对专业方向学习的信心,认为在职生相比于在校生在社会力量、工作经验上有更多的优势。

互联网金融班15级代表郑飞上台代表讲话

图8 互联网金融班15级代表郑飞上台代表讲话

互联网金融班16级代表张新上台代表讲话

图9 互联网金融班16级代表张新上台代表讲话

严老师介绍研修班整体的学习时间安排和计划

图10 严老师介绍研修班整体的学习时间安排和计划

信息显示技术班16级代表廖承龙上台代表讲话

 图11 信息显示技术班16级代表廖承龙上台代表讲话

        随后,开学典礼进入了在室内的最后一个环节。学员被平均分成8个小组,并依据组别参加各自的议题讨论。各议题开放,并结合了专业方向的热点,具有一定深度,学员们结合了自身多年的工作学习经历,在组内积极参与交流。讨论时间过后,各组轮流进行了5分钟的结果展示,场面气氛活跃,各组学员积极主动分享各自见解。

图12 学员们参与议题讨论

        至此,本次开班仪式完美结束,各位学员们将参加下午在北大操场的开学拓展营活动。

 学员们参加开学拓展营活动

图13 学员们参加开学拓展营活动

联系我们
报读流程